容易受傷的膝蓋(2)

4 Nov

容易受傷的膝蓋(2)

回想當天,如果正在過馬路,腳痛難行,立正路中,適逢車輛駛至,後果如何?於是到運動舖買了一支伸縮行山杖,平時返工放在背包,一旦發現不尋常動態,即刻抽用應急,尤其過馬時,以策安全。

朋友介紹中醫針灸,希望可找出關節疼痛源頭,並徹底治療。平生很少尋醫,吃兩片頭痛藥或讓病自動痊癒。今趟中、西醫也光顧,因為腳廢了不能自如走動,會很痛苦。如果硬要一種肢體廢棄,是手還是腳?大概我寧願廢手,保留腳,不過較為理想是留一手一腳,其餘安裝義肢輔助缺陷,起碼仍可自由活動。

中醫很酷,問他問題不常答,病人有權提出問題,不代表醫生會回答,我之後也懶得問他,待他自己想說才説,我又敷衍回應。針灸很簡單,過程約十五分鐘,在膝蓋上輕吊幾根幼細刺針,駁上已調教適度電量電療,然後敷上一片黑壓壓的藥膏,用繃帶纏綑便完事。做了約六次針灸,膝蓋關節沒有那股隱痛感覺,於是停止治療。

至今約一年多,沒有復發,到最近有一些輕微感覺,似是腳痛回來,不過沒有首趟嚴重,尚可駕馭。有段時間沒有做運動,希望減少勞動,讓腳休息。但人有懶惰性,若然長期停止一個活動會是一個終結的象徵,所以恢復緩跑,寧緩勿停。

當日打羽毛球,朋友見末段後繼不力,以為體力透支,但其實是保腳力,免復傷,所以看着羽毛球墜地,不主動還擊。

身體機能,健康系統分別出現惡號,我想快要打破二十年未曾取一天病假的紀錄了。

4-11-2012

 

Leave a comment